vue-echarts-bmap:以百度地图为底图显示地图数据

本篇博客是在上篇博客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功能:显示地图数据并且可以使用选择刷刷选地图上的散点。

以下如有误漏,敬请指正。

存在问题:(“√”表示已解决)

  • echarts事件(上篇博客填坑)(√)
  • 选择刷被选择的重复数据项过多的问题(√)
  • 地图缩放时选择块的区域无法跟随缩放,使用原始的geo坐标时只需在brush配置中指定geoIndex即可,而bmap似乎无法指定
  • 在使用选择刷时地图不能开启拖拽,否则地图会被拖动,无法刷选所需的点

解决:

echarts事件

在使用echarts组件时向其添加vue的ref特性以绑定该子组件,这样即可以在当前组件中操作echarts组件,由于本人在写echarts单页组件时将创建成功的echarts实例绑定到组件,因此父组件中获得的echarts组件中包含了echarts实例,这样就能在父组件中肆无忌惮的使用echartsAPI了。主要代码如下:

选择刷刷选的重复数据项过多

当前的思路是保存当前选择刷选中的数据项和上次选中的数据项,将两个数组比较,相同则丢弃当前数组,反之入栈保存,将该数组数据每个维度显示一个折线图或柱状图。

后两个问题需要调用百度地图api,暂时未解决。

未完待续…

点赞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